四川省公安厅

政府信息公开

把脱贫攻坚的重任扛在肩头——驻村第一书记雷传峰

发布时间:2020-08-26

  从派出所民警到贫困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他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有的只是以一颗赤子之心。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事业追求,让一个贫困村实现凤凰涅槃,他扎根基层、为民奉献,受到辖区群众好评点赞,他就是雷传峰。

  雷传峰,男,198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2月参工,是渠县公安局临巴派出所外勤民警,2015年4月至今被组织选派到渠县东安乡斌山村任第一支部书记,负责联系精准扶贫工作。
  雷传峰自参工以来,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出色地完成了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因工作突出,雷传峰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得渠县公安局嘉奖;2016年获得达州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四川省公安厅评选为“万警进万家”先进个人;2018年7月被县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10月荣获渠县脱贫攻坚贡献奖;2020年5月获得省委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5年4月,在渠县东安乡斌山村任第一书记至今,雷传峰履职尽责、为民奉献,用心用情完成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2015年9月至11月,他通过逐一走访核查,重新识别贫困户,确定帮扶责任人,并制定帮扶措施。2015年10月在县公安局的帮助支持下,科学引进渠县某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帮扶部门+魔芋种植+贫困户”的模式,在斌山村发展种植魔芋300余亩,引导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创收增收。此项目于2015年10月将种植区土壤进行专业检测,测定土壤较适宜种植后,于2016年3月与该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种植收购协议,2016年3月至4月两个月,在该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将斌山村购得的魔芋种成功种植。

  2015年11月,在村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引进渠县生猪养殖公司,采取加盟代养的方式,修建养殖场一处,占地15余亩,可容纳母猪100头以上,预计年产生猪3000余头。此项目于2016年11月投入经营,2018年上半年已完成母猪100头和生猪2500头规模养殖,与20余户贫困户形成入股分红机制。
  2016年8月,他主动争取公安局帮扶资金15万元,在东安乡党委政府的统一规划下,完成了村小学至土溪镇洪溪村“穿心”公路2.8公里土丕路面建设,已于2017年度实施硬化。

  2017年度利用公安局帮扶资金及农户自筹资金,及时将村一组、二组及五组涉及的三口“问题”山坪塘实施清淤整治,增强了斌山村村民抗旱防灾能力。
  2018年1月通过与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引进花椒种植业主一户,在斌山村一组、二组流传土地250余亩种植花椒,目前花椒基地已做见成效,带动附近务工,形成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受益群众达50人次以上。2019年6月与村支两委共同努力,利用公共服务经费及集体经济分红资金完成村级主干道亮化项目,使全村2000余人口受益。
  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每件事儿都干得稳当这就是雷传峰。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善自身、扎根基层的基层民警同时,也是为贫困群众送去一本本致富经的驻村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