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启动第四届四川省十佳刑警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信息来源:

11月13日下午,第四届四川省十佳刑警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公安厅举行。


入选此次宣传展示活动的30名优秀刑警是全省7000余名刑侦民警中的杰出代表。在这30名全省十佳刑警候选人中,有在扫黑除恶、侦破命案积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犯罪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中坚持正义、锲而不舍、创新打法、成效突出的杰出刑警;有在大要案件侦办、调查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侦查、技术和审讯办案专家;有在抓捕重大逃犯时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有胆有谋的追逃勇士;有在刑事技术、刑侦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的技术精英;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一线、无私无畏的抗“疫”战士;还有为刑侦事业执着奉献30年以上的刑侦老兵。其中有5人已经入围全国“百佳刑警”候选提名人。

在启动仪式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佳刑警候选人事迹展播。成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情报信息工作处三大队大队长欧翔、凉山州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室主任田春作为候选人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刑警故事。

此次十佳刑警宣传展示活动由四川省公安厅主办,省公安厅政治部、刑侦局、宣传处和封面新闻承办。从今天开始到12月底,将在封面新闻设置专栏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各新闻媒体同步推广。四川公安门户网站、四川公安微博微信、四川刑侦微博微信也将同步宣传展示。举行十佳刑警宣传展示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在刑侦系统深入开展,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省刑侦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不断掀起向刑侦战线先进模范学习的热潮,大力弘扬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切实践行打击犯罪这一主业主责。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为第一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坚持维护稳定为第一要务,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要位置,把平安建设作为主业主责,保持对“黑、拐、枪”“盗、抢、骗”等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始终坚持服务人民为第一标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尤其在电信诈骗和传统侵财案件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侦破上,务求取得新的突破。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深化刑事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提升执法公信力。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为第一责任,从严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坚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管党治警责任,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刑侦铁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优化侦查打击警务运行模式,构建打击犯罪整体作战格局,大力推进智慧新刑侦建设,不断强化刑事侦查技术手段,努力使之走在科技前沿、占领刑侦信息化应用新高地。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