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23 信息来源:

12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学习贯彻要更用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履行使命要更用劲,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服务发展要更用力,围绕“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等国省重大发展战略,创新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政策举措,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全面系统论述,明确提出并深刻阐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全面深刻阐述贯彻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点要求,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提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要明重点,持续深化反颠覆反渗透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领导,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大力学习弘扬“东莱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把公安派出所建设成为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

6fd8f7c19a9a4e708db8159a97c53092/images/b817a8bc658a4ef9910633cae152a9c7.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