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 执法领域顽瘴痼疾联动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信息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领域顽瘴痼疾联动整治推进会,研究部署顽瘴痼疾整治、法制队伍建设、执法监督改革、执法场所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就推进当前四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动真碰硬抓整治。以省公安厅部署的警情案件专项排查“回头看”为契机,务必把问题短板找准找实。组织开展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教育警示活动,督促广大民警以案为鉴学法纪、转作风、除积弊,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形成体系化的机制。二是要增量提质抓队伍。着力加强业务建设,突出服务职能、管理职能、实战职能。着力加强力量建设,建好法制员、案管员、监督员三支队伍。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法制民警的组织推动、监督管理、改革创新“三个能力”。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培育求真务实、攻坚破难、严谨缜密的作风。三是要攻坚克难抓改革。抓组织领导,加强部署实施、加强任务推动、要加强考核引领。抓协作配合,法制部门要落实好牵头责任,部门警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项目单位要落实好直接责任。抓载体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强制入轨,坚持统筹结合。四是要务实高效抓建设。组织推动要再加力,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任务。规划建设要再务实,不搞“一刀切”,不求“高大上”。管理运行要再高效,根据办案数量配齐配强专职管理人员,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