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果的新形势下,在我省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就抓好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省公安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二要细化学习领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迅速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各级党委中心组要专题研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谈体会、讲专题党课,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三要实化护航发展。按照省委全会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法治保障,科学处理好减污降碳和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群众正常生活的关系,有效防范应对各类风险隐患。四要强化近期工作。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有序做好元旦春节、全国全省两会等安保维稳工作,集中打击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网络电信诈骗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强化重点行业重点物品安全监管,加强队伍教育管理。

4b866611d168454da60f3915df2595b9/images/微信图片_20211210100757.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