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

225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释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等七个方面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省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高站位认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奋勇担当作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高质量护航,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要高标准强基,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改进完善农村地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与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机制,围绕农村地区实际和群众需求,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省委举行的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是在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刻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和丰富内涵,对全面准确把握“三个新”的重要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安全之“重”,胸怀两个大局,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安全之“要”,加强安全发展体系和能力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安全屏障。要清晰明确服务高质量发展之“举”,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增强“安全底色”,增添“法治成色”,增拓“服务特色”,积极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

c8803480b743414cad6fedc616cc6a79/images/2414432326ee4458922fb3718102dafe.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