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2-09 信息来源:

2月7日,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召开后,省公安厅立即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今年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会议指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节,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出了安排部署。面对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的双重考验,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努力创造欢乐祥和平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清醒看到全省安全稳定的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一是捍卫政治安全必须紧抓不放。严密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二是排查化解涉稳风险必须紧抓不放。紧密结合“六进六边”工作和各类走访活动,全面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源头稳控责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持续抓实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化解一批信访案件。三是社会面整体防控必须紧抓不放。针对性开展集中清查和打击整治行动,切实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物品管控。四是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必须紧抓不放。扎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把大型活动审批关,深入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紧抓不放。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涉疫信息搜集、掌握、研判,严格做好口岸入境人员、物品检疫,落实有关隔离要求,严打非法入境、走私、涉疫、涉疫苗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六是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必须紧抓不放。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落实爱警暖警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持久的战斗力。

3e4b38182c9a40d1afaa289fab04f1fe/images/28f3d3f794b2470bb2ce422a4b6aa50d.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