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8 信息来源:

3月17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入脑入心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融会贯通抓结合,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公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大力实施四川公安“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坚定笃行抓落实,聚焦“五件大事”,发扬“三牛”精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和从严管党治警措施的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会议专题听取了公安机关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党中央部署的大事,也是公安机关务必要做好的要事。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公安机关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守住底线,全面摸排梳理安全生产隐患和工作短板,提前防范、精准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巩固战线,厅安办各成员部门要履行各自职能,当好主力军、守好主战线,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各项工作。要拓展防线,统筹相关部门力量、社会各界资源,创新群防群治方式、优化专群结合机制,全力构建“政府领导、部门负责、协同共治、群众监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划出红线,树立“成绩归零”和“一失万无”的思想自觉,坚持“铁心布置、铁腕执法、铁面孔检查、铁作风抓落实”的工作原则,用好用实考核追责手段,把失职追责、出事问责的红线划出来、亮出来,倒逼职责任务落到实处。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