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以上率下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24 信息来源:


3月23日晚,宜宾市公安局大院坝里200余名公安民辅警围坐在一起,利用下班时间,全神贯注地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宜宾市公安局以这样的方式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坝坝电影进警营”党史学习教育。

“坝坝电影好多年都没有看过了,让我既回味了童年的乐趣,还重温了建党历史,这种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很新颖,我们从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看完电影,民警冯婷婷深有感触。

像这样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展开


据省公安厅队伍建设指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公安厅闻令而动,3月上旬,相继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和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并拟制了《全省公安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方案。省公安厅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省公安机关贯穿2021年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民警,坚持党委示范、机关带头、干部引领,在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为了以更丰富的形式、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公安厅党委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5+3”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深化人民公安史学习。在学习党史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人民公安史、四川公安史、本地公安史学习,感悟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不断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警察职业认同感。二是开展“七个一百”系列庆祝活动。组织收看收听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实况,举办全省公安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晚会,开展100个“最强支部”集体命名、100个“最美”(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评选、100幅公安英模肖像画、100名公安英模讲党史、100部公安文化文艺作品创作、100件三微作品创作、100名公安文化人走基层等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党领导下的四川公安队伍忠诚践行使命、担当守护平安的新风采新形象新成效。三是切实发挥离退休老干部见证历史的优势作用。“回望历史话传承·接续奋斗谱新篇”为主题,组织部分老领导、老同志以亲身经历讲党史、讲人民公安史,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

按照省厅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对表对标,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民警大会等形式,层层进行传达,深刻领会精神,细化方案措施,创新亮点,迅速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遂宁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向全体民辅警提出了要深刻领会“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精心谋划“怎么学”的问题,全局上下反响热烈。宜宾市公安局“三学”并举,强化组织率先学、创新形式集中学、盘活线上自己学,确保全局党员民辅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广安市公安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为党员志愿服务队授予了“广安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要求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要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倾听群众呼声,增强为民服务实效。德阳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黄继光纪念馆开展“学继光精神、建时代新功”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张思德干部学院教授以《为人民服务思想的时代光辉》为主题,为全市公安机关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授课。广安、眉山、德阳、泸州、绵阳市局还依托“警察夜校”,对全体民辅警进行专题党课辅导教育,交流心得,凝聚力量,激发全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ad6ef64a46ca46678606bb76efe78c1e/images/7e92046bac1a4958ae3dea399f355191.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