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信息来源:

3月2日,省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工作视频会,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在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和部局的有力指导下,专业力量建设取得新发展、打击违法犯罪取得新成效、专项工作取得新亮点、内外沟通协作取得新进展、能力素质建设取得新提升,全省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在爬坡上坎阶段展示了新形象、彰显了新担当、打开了食药环侦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当前,防风险任务艰巨复杂,防范食药环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食品案(事)件面临很大的压力与变数。党政同责考核更高更严,各级党委政府对食药环安全党政同责的考核要求越来越严,公安机关执法面临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基层基础仍是短板弱项。作为新成立警种,目前全省还普遍存在专业力量不足、侦察和办案能力不强、制度体系不全、基础工作薄弱、信息化运用程度不高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突出底线思维,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一条主线,切实把握好建党100周年和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两个关键点,分阶段、按步骤深入开展“护旗”等三个专项行动(工作),着力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侦查技术、大数据应用和情报支撑、科学考评四个体系,重点开展涉公共安全等领域五个坚决打击。

会议要求,必须置顶政治建警不动摇。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提升“三种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三项体检”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必须弘扬“三牛”精神不松劲。要以孺子牛的精神一心为民,以拓荒牛的精神开拓创新,以老黄牛的精神砥砺前行。必须严管厚爱抓队伍。执纪问责要有力度,本领素质要有高度,关心关爱要有温度。

会上,张荣洪总队长通报2020年全省食药环侦工作情况,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成都、南充、宜宾市公安局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张光辉政委主持。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至市(州)公安机关厅食药环侦总队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厅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分管局领导及食药环侦支队全体民警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