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近期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化认识强攻坚,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更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扎实抓好打击防范治理各项工作,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遏制住、把发案数量压下来。要优化举措强打防,提升打击治理网络新型犯罪的整体效能,抓紧推进省市县三级反诈中心实体化、实战化建设,加强预警拦截、快速止付和精准防范,着力强化技术反制,做细做实宣传防范,发动人民群众参与防诈反诈工作。要实化责任强落实,在联席会议机制框架下,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压实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压紧压实行业监管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各地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地方管理主体责任,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纳入平安建设重要内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近日,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全省市县两级教育整顿整体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推动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按照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积极性,以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队伍安稳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4425595c336444b88df775fa9ee2a2c4/images/a7e7a4404479ba6a7d19f4fe9c99093.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