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信息来源:

4月25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近期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体现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政治、廉政、能力“三项体检”,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四川公安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各族人民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护航乡村振兴,在服务和推进乡村治理上展现更大作为,继续加强对凉山等贫困地区的综合帮扶,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期会议精神,通报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精准对表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查纠整改工作,坚决确保查究整改工作方向不偏、蹄疾步稳,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最佳成效。

会议研究了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措施。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形式,真正学懂弄通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着力激发全警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要加强以上率下、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公安部近期系列会议精神,听取了“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研究了贯彻落实要求。

bc9a82ed005d41c2af006c5facf8f541/images/ef655d98f7073e4ccdced7c213b9081.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