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赵克志部长在云南调研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指示要求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把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加快推进四川公安工作现代化。要立足职责定位,主动积极作为,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扎实推进“护旗”系列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维护安全稳定和打防管控各项工作,为冲刺攻坚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作好准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完善相关法律规范和执法监督管理制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抓好经济金融风险化解、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完善应急处置、舆论引导等工作预案。要充分运用好我省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警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出台《意见》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把《意见》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让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综合运用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督察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构建立体式、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网络。要结合公安机关管理体制和队伍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对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机制。

会议传达了赵克志部长在云南调研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指示要求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细化措施、压茬推进,切实形成省市县联动抓、带动抓、同步走的整体合力。要把握好宽与严,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和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注重分析原因,健全完善制度,推动问题根治。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强大震慑。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上。

19ae5e32b203433ba624a162c315e619/images/微信图片_20210518164138-20210518170355962.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