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信息来源: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结合2021年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党史专题学习暨第一次集体研讨会。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篇目章节,并结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和近期实地调研情况,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会议指出,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警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出绝对忠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坚定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学出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打牢公安工作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根基。要学出斗争精神,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打好重大风险攻坚战,认真落实风险防控“四句话”和“三为三要”工作要求,以打造“最强实战”为抓手,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要学出过硬本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