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联系指导工作推进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5 信息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联系指导工作推进暨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联系指导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各联系指导组按照厅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作,态度认真、工作较真、建议求真,为助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市县两级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仍存在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省公安机关和各联系指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准关键重点、提高工作质效,确保教育整顿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把牢思想根基。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坚决杜绝一般化、简单化、随意化;从自我革命上认识和把握,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切实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从从优待警上认识和把握,准确理解、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公安队伍的重视、关心和厚爱,深入落实爱警暖警措施。二要进一步把准工作定位。当好指导员,全面搜集、发现、掌握联系指导地区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及时予以指导、纠正;当好宣传员,对发现的问题,针对性指导解决联系指导地区存在的同类问题,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正面宣传,打造特色亮点;当好情报员,把加强各类情况搜集和掌握作为工作重点,确保情况掌握全、风险分析透、问题发现准;当好联络员,及时对接中央督导组特别是下沉指导组、省级指导组和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主动沟通交流,把厅党委的意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想法传递到位。三要进一步把握当前重点。把握好全面推动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把领导干部作为查纠整改的重点,督促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抓住责任落实,对照查纠整改环节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任务表,清单化、项目化推动整改;抓住自查自纠,督促各地增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深入性;抓住跟踪问效,对工作滞后的要及时督促加快进度,对只注重进度不注重质量的要及时纠正偏差;抓住专项整治,始终把推进顽瘴痼疾整治作为联系指导工作重点,全程指导推动相关工作。四要进一步把实工作方法。要钻进去,结合前期工作掌握的情况,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研究、带着问题钻研,进一步提高联系指导的科学性、权威性和精准性;要沉下去,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法,深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重点执法领域部门警种以及重点派出所,评估成效、发现问题,绝不当甩手掌柜,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走出去,深入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警风警纪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等对象,深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法检等单位,了解具体情况和突出问题,争取工作主动;要带回来,既要指导和帮助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发现、梳理、总结和推广一批有影响、叫得响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站在厅党委角度提前思考、主动谋划,把基层管用好用实用的措施和办法带回来,为第二批省本级教育整顿提供思路、积累经验。

省厅21个联系指导组组长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联系指导市(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发言,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ce9294c1a57d4e18a3733ef19eafa0e2/images/微信图片_20210525101041.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