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第三次厅党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2021年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近日,省公安厅召开第三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现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要跋山涉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中彰显四川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伟大创造、伟大革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警要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领悟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一要悟思想、增信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转化为全警的共同思想基础,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正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思想源泉,转化为引领新时代公安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马克思主义观点,在党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领会实践经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要办实事、践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坚持从“简政放权”、厘清权责、加强监管、优化服务上入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出更多服务发展和便民利民新举措。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开新局、促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将公安工作置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用改革的办法全力攻难关、破难题、涉险滩,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深化改革、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四川公安建设发展的“双擎”“两翼”,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过程中不断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立新功。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