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听取了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汇报。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深入推进“护旗3号”“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化工企业、工业园区、建筑工地、交通要道、森林草原和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行“清单制”“清零式”治理,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要求,全力除隐患、断病根。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刚性制度,大力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厘清明确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处置在成灾之前。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事关战略全局的重大任务来抓,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各项工作,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健全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为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会议要求,要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川渝通办”,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重拳整治涉江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范化解重大涉江风险,积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建立长江流域常态化司法协作机制,切实抓好长江大保护工作。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