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

7月5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行动指引和实践指南。全省公安机关要高位抓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对标抓贯彻,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环境,着力提升四川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全省政治社会安全稳定。要从严抓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抓实抓好抓具体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精心谋划第二批教育整顿,坚定不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抓好近期我省系列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坚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起来、联系起来、结合起来,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教育整顿督导组督导意见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教育整顿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反馈意见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厅党委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厅教育整顿办要针对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明确问题、责任、整改、时限四张清单,各联系指导组工作要与省级指导组同步,全程督导各地对标整改工作。要深入市、县开展专题调研,全程掌握和跟进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建立教育整顿常态化制度机制,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准备工作。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市县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公安民警履职担当能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受处理处分干部使用问题的答复意见》。会议强调,三个文件的制定出台,对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严肃党规党纪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三个文件有关要求,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765c93c5b5e246b5a50e3aabecd95d87/images/88f9aacedd8f48fea4cb13de49cd54af.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