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


按照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9月13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宣讲会议,通报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工作,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宣讲,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训词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起点把好向,厅党委成员率先垂范带好头,教整办及各工作组、各联系指导组主动担当扛好责,厅属各部门、四川警察学院深抓推动落好地,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局良好、初见成效,为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整个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第二批教育整顿,先后作出系列部署要求,为抓好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把握大考形势,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不断提升应考本领,确保教育整顿这场政治大考争得高分、力夺满分。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认真“审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按照政治引领、政策先导、实例向导、经验指导、结果主导一领四导方法策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抓好典型引导,深化反面警示,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找准症结,切实“扣题”。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覆盖、分层级谈心谈话,逗硬组织查处,深入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起底,坚决肃清流毒,深化顽疾整治,注重抓源治本,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把严政策,精准“破题”。细化政策执行的具体处置流程和操作程序,反复深入解读政策,抓紧汇编从宽从严案例,教育引导全警深刻理解中央推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良苦用心,做到宽严有度、宽严恰当。要扛牢责任,合力“解题”。厅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教育整顿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厅教育整顿办强化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联系指导组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线索和薄弱环节,开展点穴式”“下沉式督导。厅属各部门、四川警察学院强化具体责任,抓紧研究细化具体操作方案和实施步骤。要务求实效,高标“答题”。按照统一领导、统分结合、统筹推进要求,统筹抓好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特别是中央督导组、省委巡视、公安部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开展三项体检、内部巡察和干部调研评价等,一体推进教育整顿与各项公安工作,兑现落实爱警暖警举措,激发全警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见面沟通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六次主任会议暨第四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

4212335650464a548221a1bdcb80674f/images/微信图片_20210915150237.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