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火案攻坚2022”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抓好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省公安厅2021年12月20日起至2022年6月10日,全省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破专项行动(代号“火案攻坚2022”)。

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刑事案件的破案率和起诉率、提升侦破森林草原火灾案件的能力水平为总目标分为准备部署(2021年12月20日至12月31日)、破案攻坚(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总结提高(2022年6月1日至10日)三个阶段开展。

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盯重要设施周边和自然保护地,尤其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园区等各类敏感区域及高危火险地区,紧盯打击放火、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施工作业用火等重点起火类型,依法从快侦破森林草原火灾刑事案件,及时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资源安全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树牢“火案必破”理念,进行周密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运用,巩固部门联动机制,坚决落实破案责任制,严格按照“一案一组,不破不撤”的原则,对每一起森林草原火案成立专案组开展破案攻坚。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以案示警、以案示防、以案示宣,不断提高全民防火防灾的意识和能力,通过依法严厉查处违法犯罪,实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