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

10月26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和公安部党委、省委、省政府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四川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反复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时刻对标对表主题要求,切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四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生力军、主力军作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着力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永葆公安队伍生机活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新征程上继续弘扬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通过召开党组织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上党课、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在全省公安机关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公安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分期分批、分级分类开展全员政治轮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公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四川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铸牢忠诚警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确保队伍坚定纯洁。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着眼夯基固本,坚持深耕细作,推动由硬控制善治理转变,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着眼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健全公共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体系,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有效掌控社会治安局势。要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协同做好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持续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治理社会的能力。要着眼高质量发展,推进四川公安现代化建设。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发展方向,深度谋划四川公安现代化建设路径。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实施教育强警、人才强警战略,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四川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置顶政治站位,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圆满实现了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夺取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全胜完胜。

会议强调,工作转入常态,思想不能放松。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保持思想一刻不松、工作一丝不苟、责任一点不减,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本地不出事、风险不外溢,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工作转入常态,目标不能放低。要始终紧扣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针对性抓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纪律要求,严防队伍发生突出问题。工作转入常态,工作不能放缓。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真抓实干抢速度、赶进度、强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收好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抓好新年度工作筹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d9cb8dca353a4e4889f5ed8d5af0aea8/images/20221027155050109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