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10月26日上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

叶寒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原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六个方面,组织学习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权威解读,并就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要求要在深学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党组织专题会、理论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引导全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给全省公安机关作表率。要在细谋上走在前、作表率。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全省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要聚焦维护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深化公安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等职责任务,围绕当前公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找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为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做好准备。要在实干上走在前、作表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上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公安落地落实。当前,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针对性抓好打防管控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ea670058cfee411d8f53a9dd7256a869/images/微信图片_20221027143735-20221027154921554.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