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信息来源:

12月1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激励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化学习,坚定正确方向。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公安部政治轮训班精神结合起来,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分层分类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准确把握全会彰显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的丰富内涵和工作布局,结合四川公安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要防范风险,守牢安全底线。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密切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稳定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动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转型。要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织牢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聚焦中心,优化服务保障。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自贸区建设、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全面推动国务院和省政府、公安部以及省厅服务保障稳住经济系列措施落地落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化解矛盾,大力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法治良序。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服务经济发展。要从严管理,建设过硬队伍。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郑重警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建警治警方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深化最强支部创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实施教育强警战略,着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四川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坚持政治训练定位,将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贯穿培训全过程,既是权威辅导课,又是党性教育课,也是业务指导课,对于带动全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发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铸于魂。精心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调查研究等工作,真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忠诚警魂上走在前列,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警轮训融于心。迅速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因地制宜灵活组织开展培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勇担使命践于行。充分运用政治培训班成果,深入开展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全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