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


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资本健康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作出的系列重要判断和重要指示,既为我们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要深学深悟,把深思想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理顺弄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联性影响和基础性作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护航经济发展,坚持统筹公安业务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担当担责,把牢安全底线。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紧抓不放的较真劲,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提升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要不断深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加大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力度,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助推助力,把准发展大局。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大力推动服务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和六稳”“六保工作,提高公安政务服务质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抓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工作,着力加强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防牢防住,把严防疫关口。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投入入川即检、秩序维护等工作,严格落实办公办案场所、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公安监所闭环管理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和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站位部署。养老诈骗作案对象特殊、性质恶劣,严重损害老年人群体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大局稳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要高强度打处。广辟线索来源,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及时侦破现案,攻坚突破积案,挂牌督破大案,全力缉捕逃犯,快侦快破一批典型案件,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要高效率推进。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取得最大成效。要加强向同级政法委专项办请示汇报,加强与本级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整体推进打击整治工作。要加强专项督导、情况通报,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864d7aeff50e4a6bbebfb6e5a82d62ea/images/微信图片_20220509103220.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