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9 信息来源: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

会议就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调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背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把学习贯彻此次研讨班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首要地位和实践要求落到实处,加强政治轮训,强化忠诚教育,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更加坚定政治信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基础课、终身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打造最强信念,教育引导全警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加强政治督察和内部巡察,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全过程。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历练,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从政治上去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和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全力锻造政治铁军,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最强支部培树评选,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健全完善干部调研评价机制,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确保队伍肌体健康。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举措,让民警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常态,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就学习贯彻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在深学中领会法治之重,深刻认识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七个必须坚持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各项工作部署。要在实改中提升执法之效,紧紧扭住关键环节、盯住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要持续推进警务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要严格落实党领导下各政法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制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开展执法司法工作。要坚持推陈出新,不断丰富完善新时代四川公安改革理论,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在严督中践行从警之基,以更加严格、更强有力的制约监督体系确保执法司法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常态长效整治突出执法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公开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事件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