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1 信息来源:


119日,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就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厅机关要带头抓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公安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的严峻考验,在厅党委的领导下,厅机关各部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指导会同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做好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夺取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全胜完胜,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省公安厅2次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公安厅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领导指挥机关,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和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努力在系统谋划、顶层设计、指挥统筹、推动落实、担当实干上走在前、作表率,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公安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带头在防范风险上开新篇,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把握全省安全稳定形势,增强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突出统筹统揽,健全工作格局、强化主攻方向、严打突出犯罪、提升治理效能,体系化推动重大风险预防化解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形成“四川公安之治”品牌,坚决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带头在服务大局上开新篇,主动站位全局、自觉服务大局,突出政策牵引、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服务质量,为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要带头在改革发展上开新篇,锚定发展方位,围绕公安工作现代化,强化法治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改革驱动、强化装备保障,一体推进法治保障、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不断增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带头在队伍建设上开新篇,机关队伍形象对基层具有重要示范作用,要对标高标准政治机关、高水平领导机关、高要求表率机关,在讲政治、强信念、提能力、强管理上作表率,形成四川公安铁军的“头雁方阵”。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