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13日,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厅党委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贯穿始终,谋划部署扛实责、理论学习下实功、调查研究谋实策、推动发展办实事、检视整改出实招、建章立制见实效,推动省公安厅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等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五个多月的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革命性锻造,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为加强新时代四川公安队伍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必须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必须把增强能力本领作为立身之本,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必须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方法手段,切实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必须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重要标尺,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持续推进问题检视整改,切实让基层和群众感受到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注重上下联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公安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履职尽责的举措、改进工作的方法。二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公安工作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一以贯之全力护航发展。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公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健全完善三为三要三强风险防控体系,大力实施深耕计划,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用心用情站稳人民立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调研成果。要大力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安全、法治等方面的新期待,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严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驰而不息树立新风正气。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不断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常态开展三项体检和整治五小问题,全力抓好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管党治警十二条措施等落地落实,推动队伍管理从事后救治事前预防转变。要旗帜鲜明支持民警依法行使职权,认真落实职业保障和爱警暖警措施,激发全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上,5名先进典型宣讲了主题教育先进事迹。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州)公安机关。

9ab223578957437a84128de2d2b8a08d/images/微信图片_20230914155725-20230914164530232.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