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3-0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26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小洪部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公安部研究室社会稳定研究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委和政府办公厅的工作,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办公厅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征程上办公厅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省公安办公和调研系统要作“两个维护”的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表率、作示范。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服务决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作服务大局的表率。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主动站位全局,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落实“快、稳、严、准、细、实”的工作要求,高质量服务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决策、服务全省公安工作大局。着力加强统筹协调,当好参谋助手,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进一步当好“参谋部”“智囊团”。强化信息报送,强化文稿审核把关,增强督查实效,严格保密管理,强化服务理念,切实做好新征程上的“三服务”工作。要作自身过硬的表率。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系列贺信、回信、复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主题教育要再对标,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巩固拓展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通过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最强支部”建设,总结大运会安保战法训法,完善“教学研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安保维稳要再聚焦,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要求,立足我省面临的特殊风险挑战,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服务发展要再拓展,积极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公安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措施,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拳打击涉农违法犯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和农村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要求,立足公安职能服务保障我省开放合作,积极践行全球安全倡议,不断优化国际执法合作战略布局,持续优化对外服务管理。科技创新要再升级,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把握时代发展大势,锚定公安工作现代化,坚定不移走科技兴警之路,以争创全国科技兴警示范区为抓手,深入开展“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完善落实“科技兴警”协同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四川公安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着力打造四川公安智慧之治新品牌。把握数字时代新趋势,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落实依法管网治网措施,营造安靖网络空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科学统筹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强化隐患治理,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严防问题隐患反弹回潮。要抓好中秋国庆节假日交通安全管理,强化森林草原火灾治理,抓好民爆危化、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监管,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加强重点景区秩序维护和巡逻防控,会同相关部门严打非法经营燃气“黑窝点”等犯罪行为,协助水利等部门加强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防范预警,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应对处置体系建设,严格执行重大情况信息报送制度,对迟报、漏报甚至隐瞒不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dbd6878065194bbaa41aa7c5120d25ed/images/微信图片_20230927164459.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