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采取多种形式向老同志老干部祝贺新春 彭清华通过视频拜年并看望慰问正省级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1-02-05 信息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省采取发送省委省政府慰问信、视频拜年、走访看望等多种形式向全省老同志老干部送去新春祝福。省委书记彭清华通过视频向老同志老干部拜年,并看望慰问正省级老同志。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我省今年不再举办老干部迎春团拜会。彭清华在视频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位老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中央驻川单位、兄弟省(区、市)驻成都办事处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

彭清华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四川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严重冲击,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省委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并实施“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两场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凝结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位老同志、老干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彭清华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省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迈步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需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同时也需要各位老同志、老干部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对我们的工作多多帮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各级组织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大家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2月4日上午,彭清华专程前往廖伯康、杨岭多吉、谢世杰、聂荣贵、宋宝瑞、张中伟、秦玉琴、蒋巨峰同志家中看望慰问,询问了解各位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做好四川工作的意见建议,祝愿他们及家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牛年吉祥。对不在蓉的何郝炬、张学忠、陶武先同志,彭清华委托有关方面转达对他们的问候和祝福。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记者 张守帅)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