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致全川人民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2-09 信息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玉鼠辞旧岁,金牛踏春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四川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

2020年极不平凡,疫情灾情突如其来,困难挑战前所未有。面对风雨来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抗击疫情和抗洪救灾两场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86万亿元、增长3.8%,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回首这段难忘岁月,无论是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有力应对历史罕见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无论是大力推进复工复产,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无论是强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还是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每一场大战大考展现的都是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展现的都是巴蜀儿女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医护人员、疾控专家逆行出征,扶贫干部、基层工作者坚守付出,抗洪战士、抢险队员英勇无畏,志愿者、农民工、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辛勤奉献,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都是我们无惧风雨、战胜困难的暖流和力量。因疫情防控需要,有很多人顾全大局没有返乡与家人团聚,有的还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大家用劳动成就梦想,用平凡书写伟大,每个人都在为四川发展进步添砖加瓦,以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成为致敬这个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我们步履坚定、豪情满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实,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脚踏实地加油干、共谱巴蜀新篇章,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全省各族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牛年吉祥!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1年2月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