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游在四川•全域平安”新闻通气会 发布各类交通出行、安全防范提示

发布时间:2020-09-29 信息来源:

  929日,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游在四川全域平安”主题新闻通气会。成都、德阳、乐山、广元、阿坝、甘孜等地公安机关,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机场公安局,成都铁路公安局分别对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交通保畅和安全防范提示进行了集中发布

  全省交通流量分析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时间较长,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加之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全面恢复,节日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大,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明显增长态势,预计9月30日至10月2日,通过环蓉高速公路转换前往景区以及进入成都市区车流将出现高峰;10月3日至5日,前往周边城市和风景区高速公路车流将出现高峰;10月6日至8日,通过放射线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将出现高峰。同时,随着全省高速路网不断密集拓展,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除G5京昆高速公路成都——攀枝花段、成都——广元段,G4218雅叶高速公路雅安——康定段,G4217蓉昌高速公路都江堰——汶川段,S2成巴高速公路成都——巴中段、S8成名高速公路成都——邛崃段等旅游和出行热点线路外,云南、贵州、重庆、陕西、甘肃等省和直辖市方向进出川车流量也将明显增加。

  双节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返程高峰(10月6日至8日)实行每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各地公安交警支队将根据辖区车流变化情况,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全省易拥堵路段绕行提示

  国庆、中秋假期,成都绕城、成南、成温邛、成巴、成雅、成渝、渝蓉、成自泸、雅康、雅西、内宜等主干高速公路通行压力较大;进出城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路线上的隧道、互通立交、收费站、服务区是易拥堵段点。


  省内重点施工路段绕行提示

  由于省内大部分景区周边道路等级普遍偏低,地质环境复杂,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较多,加之进入秋冬季节,气象条件恶劣,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朋友要适当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防范追尾、侧翻、刮擦等事故发生。 

 

  热门景区出行提示

  成都:

  中秋国庆期间,预计成都春熙路、太古里、盐市口、大悦城、万象城等大型购物商圈周边交通出行热度较高,容易出现车流汇聚现象;锦里古街、杜甫草堂、都江堰、成都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为热门景区,交通出行压力较大。

  中秋国庆节期间,S401线(原S106线)、都江堰主城区主要道路及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成都融创文旅城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增长。

  前往黄龙溪景区的车辆将急剧增加,交通压力较大,双黄路易发生交通拥堵。其中:双黄路东岳村古佛村路段因剑南大道延伸线打围施工车道变窄。从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双黄路K4+340(籍黄路口)至K7+000(黄龙溪景区大门口)进行围挡搭设半幅施工,仅保留双向两车道通行。同时,避开上午10时至下午13时和下午16时至傍晚19时的车流高峰期,或选择其他路线绕行前往。

  9月28日起,武侯祠大街只能通过进城方向单向通行。驾驶机动车到达武侯祠、锦里片区的市民,可以选择以下三种绕行路线:经一环路到达高升桥路口后,左(右)转进入单行道区域,到达武侯祠、锦里片区;经二环路红牌楼路口进城,沿单行道行驶,到达武侯祠、锦里片区;经三环路到达川藏立交后,左(右)转进入佳灵路进城,到达武侯祠、锦里片区。

  乐山:

  乐山市中区:金水湾路段。

  建议绕行路线:车辆由棉竹镇张铺儿村绕行至金水湾小区。

  沐川县:(一)G213线K2506+253—K2557+000段(国道213线沐犍交界处罗家湾桥至五指山隧道段)

  管制时间:2020年9月21日零时起至2020年11月21日24时止。

  建议绕行路线:沐犍交界罗家湾桥至卡防坡段:通过五犍沐快速公路绕行;枣儿坝至三百步段:货车从G213线弘航集团路口过桥经幸福大道樱花公园路段至三百步绕行。

  G348线K1833+821至K1850+550(茨竹乡五四村至黄丹大碑村)

  管制方式:茨竹乡马沟头(K1841+584)往黄丹方向通行时间为每日上午6:00至10:00,下午19:00至21:00;黄丹水泥厂(K1851+500)往沙湾方向通行时间为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13:00,下午21:00至23:00;每日下午13:00至19:00,除施工车辆外,严禁其他车辆通行。

  S310线K274+600月亮湾大桥

  沐川至马边方向小车绕行路线一:沐川县城——零公里(经新利路)——利店镇(经国道348线)——马边县城;

  沐川至马边方向小车绕行路线二:沐川县城——芹菜坪(经沐武路)——武圣乡(经新利路)——利店镇(经国道348线)——马边县城;

  沐川至马边方向绕行路线三:沐川县城——永福镇(国道213线)——五指山隧道——中都镇——马边县城。(该线路仅允许非机动车、摩托车和高度低于2.2米的小型汽车绕行)。

  五通桥区: 1.冠福路原老鹰坪煤矿段(K14+100-K14+160)

  管制时间:2020年9月26日至2020年10月10日,管制期限15天。

  建议绕行路线一:五通桥-冠福路-乡道石踏路-沙湾

  建议绕行路线二:沙湾(乐沙大道)-乐山(进港大道)-五通桥(建议两轴以上货车采取绕行路线二)。

  2.进港大道末端至乐宜高速连接线路段正在进行道路施工。

  建议绕行路线:乐山往返五通桥的车辆可以由省道104线绕行。

  犍为县塘坝至马庙2KM处施工,请从临时便道减速通行。

  峨边县S309线K358+200米(峨美路金岩乡)。

  德阳:

  广汉三星堆景区,出入景区的向新路在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易发生交通拥堵,广汉市区长沙路因河堤塌方,道路中断,出行车辆可经三星堆快速通道、成德大道绕行。

  罗江白马关景区,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过往车辆可经108国道广济桥进出,由白马关旅游环线绕行。

  什邡红峡谷(红枫林)、钟鼎寺景区,节假日期间易发生交通拥堵,交警采取单向循环的交通组织模式,前往红峡谷(红枫林)、钟鼎寺景区的车辆,只能从红峡路进入景区,从蓥钟路离开景区;已在景区内的车辆,只能从蓥钟路离开景区。

  绵竹麓棠玫瑰谷景区,国庆期间玫瑰大道车流量剧增,在10:00-13:00易发生交通拥堵。为避免长时间拥堵,可经绵广路、月季大道、s216绕行,请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

  广元: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剑门关景区实行单向通行、环线绕行、分流管制、区间换乘的交通组织措施。

  单向环线通行。国庆期间,剑门关景区道路实行单向通行、环线绕行,具体路线为:(1)G5京昆高速剑门关站-下普路文博园路段-下普路-汉阳镇-翠云廊景区-剑门关场镇-景区南大门-景区北大门(游人中心)-下寺两河口处(下普路与国道108线交汇处)-下寺镇三江口形成环线。7:00—22:00,此路线只允许旅游车辆(通往景区路段的公交车、旅游客车、自驾车)行驶。(2)下普路-剑金路-G5京昆高速金子山站-G5京昆高速剑门关站-下寺城区形成大环线,供非旅游车辆通行,绕行剑门关景区道路。

  远端分流。一是在下寺王家渡或宝轮接攘处、三江口、普安三江口设置管制点,管制、分流、引导货车、班线客车等非旅游车辆不得进入景区道路(绕行京昆高速)。二是错峰出行。早上7时至晚上22时,对货运车辆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所有货车进入剑门关景区,其他车辆绕行剑门关景区道路,实行错峰出行。

  中端管制。一是在两河设置引导点,指挥车辆沿下普路绕行进入景区,在下普路蒙子梁等地设置服务站,引导车辆分流进入旅游景区,并实行单向环线行驶。二是下午15时、景区游客数量饱和时,实行远端分流、中端告知、管控等措施,对进入景区的旅游车辆实施分流,引导其到县城区等地,向其宣传次日进入景区游览。

  区间换乘。下寺镇剑门关高铁站及剑门关车站,配备充足公交车辆,负责下寺镇零散游客转运。剑门关至梁山寺路段禁止一切自驾游车辆通行。景区南门至北门、南门至梁山寺、南门至客运站等区间,开行区间换乘车辆(公交车或旅游客车)。


  甘孜:

  根据甘孜州道路交通的现状和目前旅游形式及特点,车辆流量大幅增加,为确保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甘孜州在特定路段对部分货运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2020年9月30日0时至10月8日24时。

  管制车辆:3轴以上(含3轴)重中型货运车辆(运输油料、鲜活农产品、邮政车辆除外)。

  管制区域:

  国道318线(泸定二郎山至理塘段)

  国道350线(原省道303线辖区段)

  国道248线(丹巴段)

  国道317线(甘孜至炉霍段)

  省道211线(丹巴至石棉段)

  国道248线(新都桥至八美段)

  雅叶高速4218(雅康高速段)

  管制点设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泸定、康定、雅江、理塘、丹巴、道孚、炉霍、甘孜设置管制点,严禁管制车辆在管制时间进入管制区域路段行驶。

  阿坝:

  汶川县境内

  1、G350线969KM+50M(小地名:卧龙镇巴郎山花岩子隧道)汛期受损,单向通行(不建议前往该路段)。

  2、国道213线2107KM+000M(小地名:汶川北收费站)通行能力有限。

  3、国道213线2111 KM +50(小地名:汶川南高速路上站口路段)通行能力有限。

  4、国道317线144KM+200M处(小地名:下庄村委会路段)汛期受损,单向通行。

  5、国道213线2160 KM +500M(小地名:中滩堡隧道口至卧龙三岔路口)汛期受损,单向通行。

  6、国道213线2174KM至2174KM +900M(小地名:曾家沟超限卡点)通行能力有限。

  7、国道350线961KM+150 M小地名(小阴山)汛期受损,单向通行。

  茂县境内

  1、国道213线2057KM-2058KM(十里沟棚洞)棚洞施工,减速慢行

  2、国道213线2019KM+100M(较场小寨河坝)汛期受损,单向通行。

  3、国道213线2015KM+800M(叠溪镇烧炭沟河坝)汛期受损,单向通行。

  4、国道213线2052KM+300M(窄溪沟)水毁桥墩受损,减速慢行。

  5、国道213线2044KM+850M(擦尔岩)路基塌陷单行道路,减速慢行。

  6、国道347线2608KM-2636KM(东兴交界至富顺镇光明小学路段)汛期受损,多处单行道、路基悬空。

  理县境内

  1、317国道230KM+700M-206KM+900M(朴头高速路平交路口到二道桥路口)通行能力有限。

  2、317国道221KM+100M-223KM-500M(古尔沟街面)地处集镇。

  3、317国道230KM+100M-238KM+500M(绕坝路路段)整体路况不佳,通行能力有限。

  松潘境内

  1、G213线1925KM+400M(松潘县南街口子)城区过境道路,通行能力有限。

  2、G213线1924KM+800M(松潘县北门)城区过境道路,通行能力有限。

  3、G213线1913KM+200M(元坝子)受汛期影响单向通行。

  九寨沟境内

  1、九寨沟沟口(蓝天游人中心至九龙桥路段)早上进沟高峰。

  2、九寨沟沟口(三号桥至国大停车场路段)下午出沟高峰。

  3、九寨沟沟口(千古情路段)17:30至21:30演出入场散场高峰。

  4、G544线78km(甲蕃古城)岔路口。

  小金境内

  1、G350线1034KM+117M-1045KM+500M达维路段)施工路段路况不佳(不建议前往该路段)。

  2、G350线998KM- 1019KM+402M(四姑娘山镇)地处集镇。

  3、G351线3154KM+621M- 31859KM+221M(夹金山路段)施工路段路况不佳。

  黑水境内

  G347线2742KM+400M-2756KM+600M(毛尔盖电站绕坝路段)施工路段路况不佳。

  管制路段

  1、国道213线汶川境内2125KM+200M(小地名:绵镇高店大桥)桥面断裂无法通行,所有车辆绕行都汶高速公路。

  2、G347线茂县两河口至黑水沙石多路段禁止四轴以上大型货车通行。

  3、G247线九寨沟境内901KM+200M(小地名:勿角乡蒲南桥)五类危桥禁止4轴(含4轴)以上大型货车通行。

  4、G248线金川境内1036KM+610M(小地名:沙耳乡沙耳大桥),1043KM+150M(金川县城沐林大桥)四类危桥禁止4轴(含4轴)以上大型货车通行。

  5、G347线阿坝境内2915KM+910M(小地名:查理乡一号桥)四类危桥,2933KM+552M(小地名:查理乡查理寺小桥)五类危桥,2976KM+304M(小地名:麦昆乡麦坤小桥)五类危桥,2999KM+610M(小地名:甲尔多乡甲尔多桥)四类危桥,3002KM+17M(小地名:甲尔多乡正大桥)五类危桥,以上路段禁止4轴(含4轴)以上大型货车通行。

  双流国际机场出行提示

  针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客运站在假期客流量持续增大的情况,为方便旅客接驳换乘长途客运大巴,机场公安作出以下提示:  

  1.乘客购票、检票时须出示身份证原件。候车厅内设置流动问询点,引导乘客安检、购票、乘车。同时,机场客运站成立了临时志愿服务小队,为行动不便、晚到、携老带幼的乘客提供服务。

  2.机场派出所值班室专门设置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点,为未携带居民身份证的乘客快速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3.客运站内设置有微信支付宝自助购票取票机,车票预售时间为提前5日。

  4.请乘客务必乘坐正规运营车辆,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以“攀老乡”、“搭顺风车”等为名的诈骗活动。

  5. 预计在9月30日和10月8日前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出道路极易发生拥堵,机场交管部门将采取各项措施,缓堵保畅。请旅客合理规划时间和路线建议选乘公共交通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送客车辆在成都双流机场T1、T2航站楼桥上即停即走,可选择在T1航站楼桥上9号门附近或T2航站楼桥上13号门附近等停车较少区域临时停靠送客。

  ——机场南二路和南四路在节假日期间因大量过境车辆涌入,极易造成堵塞,需要前往成都市区的车辆可以根据情况选择绕行。

  ——遇轻微交通事故,请驾驶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取证,迅速驶离,或将车辆移至安全区域等候交警处理。

  请广大旅客驾乘车辆时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遵守交通秩序,机场交警将竭诚为旅客的出行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报警电话:028-85205110

  候机楼派出所报警电话:028-85206110

  机场派出所报警电话:028-85205340

  交通警察支队报警电话:028-85205125

  乘机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咨询电话:

  028-85205311(T1航站楼)

  028-85207643(T2航站楼)

3df19cb22e28463e8ea887fcfc5efebf/images/1454797d61004c4f8708ca03a1ea12c6.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