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 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工作 将于6月26日-28日进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川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工作将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6月10日至11日8:3012:0013:0018:00在甘孜、阿坝两个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点同时进行。626日至628日8:3012:0013:0018:00在成都、泸州、南充、凉山4个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同时进行。

一、招生计划

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7所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在川共招收1254人。

、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所有报考或拟征集志愿时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均应参加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工作在省招考委、省公安厅的领导下,由省公安厅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一)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对象

1.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除外),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

2.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警犬技术专业,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四川警察学院,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

3.报考铁道警察学院专科专业、四川警察学院和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公安专科专业的考生

4.报考四川警察学院藏文一类模式本科预科的考生

5.按国家规定,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在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生源不足时,经征集志愿仍未完成的计划,可适当降分录取。高考成绩在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一定分数内、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在川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相应专业,并应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

6.6月2517:00前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批志愿中未填报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也可参加本次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合格者在本科提前批按志愿投档录取后出现缺额进行征集志愿时,均可填报征集志愿。在对本科提前批按志愿投档录取后的缺额进行征集志愿时,不再另行组织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

)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地点

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实行分片集中的办法,全省共分成都、泸州、南充、阿坝、甘孜、凉山6个点进行,其中报考或征集志愿时拟报考四川警察学院的考生按就近原则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报考或征集志愿时拟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必须到成都点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点设置地市(州)公安机关负责现场安保等工作。

1成都点成都市崇州市江源镇正气路1):负责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已报考或拟征集志愿时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公安专业的考生。

2.泸州点(四川警察学院内,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南充点(四川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南充市顺庆区潆府路149号)、凉山点四川省公安厅凉山战训基地,西昌市胜利北路108只负责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已报考或拟征集志愿时报考四川警察学院的考生。

3.甘孜点四川省泸定中学,甘孜州泸定县泸桥镇得志街41)、阿坝点(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马尔康基地,阿坝州马尔康市卓克基镇):只负责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报考四川警察学院藏文一类模式本科预科的考生。

)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时间

全省除甘孜、阿坝2个面试点为6月10至11日对报考四川警察学院藏文一类模式本科预科的考生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外,成都、泸州、南充、凉山4个面试点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均在6月26日至6月28日8:30—12:00、13:00—18:00同时进行。

)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的考生须准确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名称并提交本人和法定监护人共同签字的《四川省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能测评考生承诺书》(考生自行到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或四川省公安厅官方网站下载打印后签字),同时携带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本人户口本复印件(首页和本人所在页)、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本人高考体检表(复印件)。

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果分别由项目工作人员和考生双方当场签字认可。考生对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果有异议的,必须当场向复检组提出,离开现场不予受理。

三、招生对象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在四川省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参加面试时具有四川省户籍,并且满足《四川省202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工作办法》规定的其他条件。

、招生条件

(一)政治条件

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必须按照有关要求由公安机关进行政治考察。政治考察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身体条件

所有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招生体检。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2)在17.327.3之间(含本数,计算时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下同),女性在17.125.7之间。

3.视力:双眼裸眼视力均达到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四川省202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工作办法》规定的其他身体条件。

(三)体能测评

所有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招生体能测评,体能测评项目及合格标准见下表。

性别

测评项目

合格标准

可测次数

50米跑

9.2

1

立定跳远

2.05

3次,考生可选择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测试成绩

1000米跑

435

1

引体向上

9/分钟

1

50米跑

10.4

1

立定跳远

1.5

3次,考生可选择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测试成绩

800米跑

436

1

仰卧起坐

25/分钟

1

注:以上4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五、特别提醒

1进入面试、体检、体能测评考点前,请考生提供本人的健康码,进入考点后手机统一封存。

2. 请考生考试期间自备饮用水。

3所有体检项目均无需空腹进行。

4关于四川省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相关工作安排和有关标准以省教育考试院、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 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类专业招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工作办法>的通知》(川招考委〔2021〕26号)为准。

5成都面试点建议路线:

自驾路线:在百度地图或高地图中搜索崇州市江源镇江源街道正气路1,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到达。

公交路线:乘坐地铁4号线在万盛站下车,乘坐302A路公交车(学府路南段站,始发站),在羊江路口(水校)站下车,后步行约1.9公里到达面试地点(崇州市江源镇江源街道正气路1)。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