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2021年三季度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04号)等文件要求,我厅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2021季度公安厅政府网站(以下简称网站、新媒体自查工作。自查情况如下:

一、开展网站网络安全自查

组织网站运维公司和安全服务商加强巡查,及时会商处理,季度安全服务商提供安全预警4次,网站未发生网络安全事故,运行状况平稳有序

二、网站运维管理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网站管理值班制度,确定专人在岗,24小时开展网站运行情况、安全状况巡查,及时处理断链、部分页面无法访问等问题对标2021年上半年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考核失分项目进行自查对相关内容板块进行整改完善,网站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季度网站内容更新正常,未出现长期未更新情况;网站运转正常,所有页面均能正常、迅速打开,网站所有功能均能正常使用。二是强化信息更新,季度网站开设了《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围绕开展专项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川警学党史”、四川公安楷模“全民反诈”防范宣传以及部门财政决算、人事招考录用、公示公告政策文件和解读等方面公开信息900三是优化完善网站智能搜索功能,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度共提供交警类服务1516次、户政类服务74482、通过互动交流栏目收到咨询建议共547件,均已按期办理完结

三、政府网站运维平稳有序

2021年第季度,按照省政府对门户网站考核要求,按照修改意见及时调整网站相关内容,对接联系技术服务公司完成网站栏目功能优化建设,实时维护全国政府网站报送系统,实时维护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目前网站各项功能正常,运行状况平稳有序。

四、新媒体运维情况

深入推进四川公安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制度落实,要求专人专岗、强调专岗专责,严格落实发布审核机制,安排运维人员每天不定期开展运行情况和内容巡查。同时,省厅借助三方平台对所有政务新媒体账号每月的影响力数据进行抓取分析,对发布内容开展全覆盖巡查纠错,确保了三季度信息发布正常有序,未出现2周内无更新的情况,未出现严重错别字血腥、暴力等违法信息。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新媒体运维效率和矩阵综合影响合力,开展了一次政务新媒体账号专项清理,勒令注销无力运维或长期无更新的账号,逐一备案造册保留账号,落实动态管理,纳入公安政务新媒体考核,奖优罚懒,动态激励,确保不断提升整体运维成效,推动深度融媒发展。三季度,四川公安政务新媒体矩阵重点围绕”“践行重要训词精神”“授旗仪式一年来”“四川公安楷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创作各类作品,通过联动推送,取得了明显影响成效。

五、下步工作打算

加强网站日常巡查,及时处理断链、不准确链接等问题及时更新相关信息,避免栏目长时间未更新、内容不规范等情况发生二是进一步完善网站运维机制,密切与省政府信息公开办、省大数据中心沟通联系,加强网站安全管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持续优化互动交流功能确保网站运维平稳有序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