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办理热点解答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想办居住证却不知道是否符合条件?

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不急,不急,成都市公安局整理了群众问得最多的几个问题,马上回答您!


:我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办理居住证?

来蓉人员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连续居住满6个月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居住证:

1、合法稳定就业;

2、合法稳定住所;

3、连续就读;

4、符合本市人才落户规定,尚未迁移户口的;

5、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具有本市户籍的。



:我在成都已购住房,居住登记已满半年,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请带上本人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可提供居民户口簿),房管部门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或国土部门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信息查询记录,近期相片(白底1寸2张)。


:我在成都一家企业工作并租赁住房,现在居住登记已满半年,连续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请带上本人居民身份证,近6个月的连续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的清单,社保清单无法反映工作单位的,需要同时提供下列证明材料之一:劳动合同、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成都市工商灵活就业(营业)辅导证》,并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摘要,或房屋租赁合同和住址佐证材料,或房屋租赁合同和房主与派出所签订的治安责任书,近期相片(白底1寸2张)。


:我在成都全日制职高就读,居住在学校,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请带上本人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可提供居民户口簿),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填写学籍编号的学籍证明,提供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近期相片(白底1寸2张)。


:我的居住证有效期快到期了,应该怎么办?

您应当于期满前1个月内,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及合法住所证明等,到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签注手续。

:我还没做居住登记,应该在哪儿做居住登记?

您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申报居住登记:

1、现场申报(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

2、采集点申报(到社区、居(村)民委员会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点申报);

3、网络自主申报(通过微信公众号“成都公安微户政”中“居住登记申报”进行自主申报)。


温馨提示:居住登记情况可以在“成都公安微户政”中“居住登记信息查询”中查询哦。

来源:成都公安微户政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