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公安一举抓获电诈嫌疑人400余名!请被骗群众速来指认登记 !

发布时间:2022-07-19 信息来源:

“401”诈骗案抓捕现场

近期,四川省南充市公安机关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人,打掉多个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经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下设财务、管理、代理、组长、组员等层级,实行公司化管理,以高薪待遇为诱饵,从国内招募人员出境从事诈骗工作。

诈骗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通过陌陌、探探、Soul、Blue、世纪佳缘网、微信等网络社交软件包装虚假人设,诱导受害人到“中信”“中信集团”“蚂蚁金融”“阿里金融”“蚂蚁财富赌博”“爱丽丝奢侈品海外代购”“Fxgrow”“东方财富”“中欧基金”“新特能源”“华为5G新能源”“福耀新能源”“中国华能”“恒大金融”“华为5G”“中国华能”“苏宁金融”等虚假平台投资,以此方式对国内不特定对象实施诈骗,涉案金额特别巨大。

为全面查清上述团伙的犯罪事实,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向社会征集案源,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告对象

涉及以上案件,且尚未到公安机关报案登记的受害人,已报案并立案的除外。

二、登记日期

2022年7月15日至2022年8月15日

三、受理地点

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吴警官:0817-2223305)

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乔警官:0817-3687629)

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南部县局刑事侦查大队

(蒋警官:0817-5563100)

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营山县局刑事侦查大队

(段警官:0817-8219025)

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蓬安县局刑事侦查大队

(张警官:0817-8252110)

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仪陇县局刑事侦查大队

(王警官:0817-7222124)

四、登记方式

(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件)。

(二)涉及本人被骗时,与嫌疑人之间的社交聊天记录、涉及的电话号码通话记录等能够证明案件事实发生的证据资料。

(三)向嫌疑人账号转账记录(银行流水明细),微信、支付宝等其他转账依据及其他能够证明付款事实的书面材料。

受害人弄虚作假、伪造变造相关证据材料予以报案登记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川公安在此提醒各位受害者朋友,请及时与南充市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进行报案登记,既帮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同时争取尽快挽回损失。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