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

公安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5月23日在京举行,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硕作专题辅导。

在辅导报告中,刘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主题,从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内在逻辑,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开辟了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领导干部要做自我革命的模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专题阐释,对于公安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安机关铁规禁令,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秉持“以简单对复杂、以干净树威信、以公平聚人心”的理念,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廉、自身硬,弘扬好新时代公安队伍的清风正气。

公安部机关各局级单位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局、处级干部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和部机关各局级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部机关和垂管单位、在京直属单位的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和机关网络电视电话系统收听收看。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