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公安局举行2020年“向人民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

倾听民意,汇聚民声,凝聚民心。11月20日,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地倾听民意、汇聚民声、凝聚民心,南充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活动,特邀社会各界人士代表100余人,视察公安工作,参与公安工作社会化评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洪长,机关党委书记彭远,以及驻局纪检组组长周拿云参加活动。

举行向人民报告活动,是公安机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警务公开、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公安工作丰硕成果的重要形式,也是主动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畅通交流渠道、争取群众更大支持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包含“看公安、听公安、评公安”三个环节,特邀了“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督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企业家、在校师生、社区群众等不同层面的各界代表,走进公安机关参观评议,并座谈交流。

活动中,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行,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大数据服务指挥中心、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华凤派出所西华师范大学警务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顺庆区禁毒教育预防基地参观视察。在大数据服务指挥中心,代表们观看了警情发生后,公安机关如何利用科技支撑,进行指挥调度,及时处警,化解风险等环节;在禁毒预防教育基地,代表们参观了禁毒教育场馆,对毒品历史、毒品危害、毒品预防进行了深入了解,切实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车辆管理所、华凤派出所西华师范大学校园警务室,代表们近距离感受了“放管服”改革、校园警务等工作情况,纷纷为南充公安为民服务、守护平安的务实举措点赞。

参观结束后,与会代表在市公安局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机关特邀监督员、基层街道社区干部等7名参会代表畅所欲言,谈了感受和体会,提了意见建议。同时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请大家评议,书面征求了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洪长作了主题报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彭远主持报告大会,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周拿云,向大家介绍了公安社会化评价相关情况。

李洪长对全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表示感谢。他从“筑牢疫情防线、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推动转型发展、锻造公安铁军”五个方面报告了今年以来南充公安工作的总体情况;从“争取最强支持、体现最强治理、打造最强实战”三个方面介绍了一年来的公安工作亮点。

据悉,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紧紧围绕省厅“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坚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执法公信力为导向,以“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奋进”系列专项行动3次荣获一等奖,多项工作保持全省领先,市公安局党委被评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彭远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向人民报告”活动为契机,认真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狠抓问题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聚焦民生所指、民心所向、民意所盼,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周拿云从公安社会化评价工作的意义及内容,推进社会化评价工作情况,以及请大家主动宣传和积极参与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社会化评价工作,希望各位代表积极为公安机关献言献策、宣传发声、点赞鼓劲。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近距离感受到了公安一线基层民警的辛勤付出,他们在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平安建设、公安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事情,也取得了很多成果,使我们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极大提升……”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耿意欣 黄桐熊 敬涛)

13c3967ab1d34d12a8fc708240d0ed61/images/682d87ebf6a949dcae935bd6b7a0ddb6.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