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交警连线新闻媒体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型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信息来源:

昨天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中国交通频道·四川在宜宾万达广场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连线央视新闻,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和蓝鲸FM在线直播。

本次活动聚焦校车乘车安全,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清晰告知大、小朋友们乘坐校车“知危险会避险”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曾庆禹和主持人一起,通过面对面讲解、模拟实验、举例分析、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幼儿园小朋友及广大交通参与者仔细讲解学生乘坐车辆时不系安全带、在车内打闹嬉戏、在车内饮食、上下车拥挤、站在车辆盲区等行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曾庆禹和主持人一起,通过面对面讲解、模拟实验、举例分析、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幼儿园小朋友及广大交通参与者仔细讲解学生乘坐车辆时不系安全带、在车内打闹嬉戏、在车内饮食、上下车拥挤、站在车辆盲区等行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直播现场,宜宾交警支队民、辅警还为来自宜宾市第六中学校的200余名师生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日常交通安全常识,开展多轮互动和知识抢答。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活动氛围浓厚。

与此同时,宜宾交警支队直属交管大队、区(县)交管大队也在所管辖区内积极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不仅知晓身边潜在的交通危险,还学会有效避免危险,促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深入人心。

8e5d1b1add4348c5b6faf3afc8add3fd/images/ac4dddb2bfd646539eff4bfd95d323b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