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反扒民警接连追回6部被盗手机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

最近,乐山中心城区的公交车上连续发生了好几起手机被盗案件。

从去年12月12号开始,乐山市特巡警支队便衣大队就陆续接到6起市民乘坐公交车时手机被盗的案件,乐山师院大二的学生小刘就是受害人之一。

受害人:“我就这只手拿着书,另外一只手扶着栏杆,手机就这样顺手放进了包里。最后是在一个站口的时候,下了很多人,我就感觉有人在我身上挤了两下。”

过了一会,小刘准备用手机才发现,包包里的手机不见了。

受害人:“当时就这样放在衣服的外包里面,因为这个衣服的包比较深,我也没有想那么多。”

有着同样经历的还有高新区安谷镇的居民老梁

受害人老梁“我的手机是在乘坐十路车的时候掉的。”

6起手机连续被盗,便衣大队的民警立即梳理线索,经过大量的走访和调查,发现一名65岁的男子王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12月22号,民警在王某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市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我们总结了一下,基本上都是被害人上车以后手机就这样放在衣兜里面,然后就去找座位,手就离开了。因为冬天穿的外套比较厚,嫌疑人就直接伸手,轻轻地手机抓出来了,不容易发现。”

经过审讯,王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据了解,王某某是一名前科人员,平时没有正式工作。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他交代是这段时间他喜欢打小牌,最近手气不太好,输多了一些,欠了一些帐,偷手机就想卖了,以后变现还债。”

随后,警方从收赃人员胡某那里将6部价值一万多元的手机全部追回。

受害人也从警方手中拿回了自己的手机,他们也表示了感谢!

民警说了,大家冬天穿得外套比较厚,手机放包里不容易被察觉,这才让小偷有了轻易得手的机会。

其实随着冬季到了,由于人们穿得厚,敏感度下降,在公交、地铁、火车站……被盗事件时有发生。

你知道哪些口袋容易被偷吗?下面就有总结的小偷惯用伎俩和反扒提示!


bdf5d0ad6de24abdbaae68a7696e0f51/images/3683c023f5394f668982fef76f604395.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