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藏马鸡集体进村觅食 民警打造“安全驿站”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

藏马鸡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6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a

因为它们的到来,民警也来到了现场,守护这群不速之客“安全觅食”;早在1月12日,温拖镇满金村境内就有成群的藏马鸡出现。当日下午,民警们来到满金桥附近,与成群的藏马鸡不期而遇,数量在400只以上。这是他们见过的藏马鸡集群数量最多的场景。虽然它们行动敏捷、警惕性很高,但也有诸多因素威胁着它们的安全。

温拖镇派出所民警们,每天上午都会前来“看望”这群来自大自然的朋友。截至今日,他们已经连续坚持了一周之久。民警们除了保护它们的觅食安全,二来要给当地群众讲解保护藏马鸡的科普知识。民警还及时与当地村委会干部、护林人员建立沟通,组队走进藏马鸡上山的必经之路或经常活动的树林里排查安全隐患,共同守护藏马鸡大家庭“平安过冬”。

目前,温拖镇派出所已成立藏马鸡安全护卫队,民警们贴心巡护它们的临时栖息地,为其打造安全驿站。这是一场人与自然的相遇,和谐生态在这里就是每一只藏马鸡的平安越冬。

民警温馨提示:藏马鸡属于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法捕杀、贩卖、破坏野生动物栖息环境等均属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罚。(来源:王波四川观察)

95fdf1eb390e4a0482b4c2cf453b01ab/images/82d66bb757664f649acd249b429d5bde.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