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公安:民警雪地抓捕嫌犯 徒步6小时裤脚结冰

发布时间:2021-11-08 信息来源:

甘孜州新龙县银多乡地理位置偏远,海拔达到4300米,随着连日来气温逐渐下降,银多乡也铺上了厚厚的积雪,一入夜冷得人直跳脚。11月2号深夜,新龙县公安局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开始了一场长达6小时的雪地追捕。11月3号凌晨3点,在甘孜州新龙县银多乡,新龙县公安局沙堆派出所的5位民警将正在熟睡的一名盗窃嫌疑人抓获。至此一场长达6小时的雪地追捕画上圆满句号。

此时,民警的鞋上裤子上沾满了积雪,裤脚也已经被寒冷的气温给冻硬了。

就在一个月前,银多乡一工地负责人向沙堆派出所报案,他放在工地上的三个大车轮胎和两个大车轮毂不翼而飞。民警将这些盗窃案记在脑中、放在心上,每到一个地方便会针对性地展开摸排走访。近期,民警走访一修理厂时,发现其收购过同型号、同编号的轮胎、轮毂。于是循线追查掌握到29岁的嫌疑人觉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防止嫌疑人逃脱,11月2号晚上10点,沙堆派出所组织5位民警前往抓捕。

民警们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徒步行进了6个小时,直到凌晨3点终于将嫌疑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觉某在今年10月初开拖拉机到银多乡,发现一工地看守不严,于是将工地上摆放的三个大车轮胎和两个大车轮毂盗走,运至甘孜县以4300元变卖并将赃款挥霍一空,后因害怕警方追查,便藏匿在远牧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拟稿:任文波

 责编:杨志军

 排版:代欣

 审核:何俊

614c1fd7f2b742c5a1e4b0245dfa72c9/images/微信图片_20211108095406.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