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公斤野生“娃娃鱼”搁浅河道 雅安经开区警民接力救援

发布时间:2021-02-24 信息来源:

2月22日,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永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名山河水域发现一条野生“娃娃鱼”搁浅,请求民警救助。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联系渔政部门和永兴街道办工人员寻求专业帮助。经过现场鉴定,这条“娃娃鱼”身长约1.3米,体重达14公斤左右。渔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野生“娃娃鱼”的体色偏黄,按照其生长规律,该“娃娃鱼”已较为年长,且因搁浅行动较为迟缓,应及时将其放归适宜生长的水域。

随后,民警在渔政部门和永兴街道办工人员的协同下,在双龙峡水域将“娃娃鱼”放生,让其回归大自然。

“好!真好!”随着一阵阵欢呼声,在众多群众的见证下,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与当地渔政部门、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将救助的一只野生“娃娃鱼”放归适宜生长的水域。

a179c107eb914725a04451a00d756a75/images/d4584b78adb04fbd85d845f25d138360.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