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慈母春节寻子 民警倾力助其团圆

发布时间:2021-03-01 信息来源:

元宵,又是万家团圆的佳节良日,来自成都的陈女士在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和出走多年的儿子再度团聚。

2021年2月16日,大年初五,家住成都市双流区的陈女士专程来到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求助,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其寻找回离家多年的儿子程某。

2017年,陈女士和儿子闹得不愉快,谁料儿子离家出走,这一走竟是三四年,期间也从未和家人有过联系。但是父母怎么会真的和孩子计较。这些年里,陈女士思子心切,四处打听儿子的消息,终于得知儿子或在攀枝花市流浪的消息。此后陈女士曾多次来攀寻找,但每次都失望而归。

今年春节还没过完,陈女士再次来攀,到炳草岗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民警耐心安抚陈女士,建议其就近找旅馆住下,并承诺一定会尽力帮助其寻找儿子。连日来,派出所民警始终将陈女士期盼放在心上,结合春节期间治安防控需要,加强对辖区背街小巷、流浪人员滞留区域的巡逻。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26日零时许,巡逻民警在辖区一棚改拆迁房内发现一名流浪男子,经核实,该人正是陈女士苦苦寻找的儿子程某。

派出所内,阔别近四年的母子终于再度相见,母子二人皆是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流浪多年的程某蓬头垢面,跪在母亲面前,称无颜再见父母。见到儿子这幅模样陈女士也心痛不已。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劝解下,程某深感悔恨,表示从此后要好好在父母身边尽孝。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