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小告知卡搭建警民亲密的桥梁

发布时间:2021-04-27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甘孜州九龙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扎根心里,暖进群众心里。


汤古派出所作为直面群众、贴近群众的一线基层单位,更时时把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解忧作为工作指南,创新举措,落实践行,优化派出所工作程序、提升工作效率。

一是加强治安巡逻防范,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消除治安防控盲区和死角,全面推动辖区巡逻防控立体化。

二是广泛征询民意,深入开展“民意大调研”活动,征求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认真记录,并现场作答复,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把户籍窗口打造成联系群众的坚实桥梁。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在宣传墙和辖区群众聚集点张贴“告知卡”,卡中详细注明群众办理各类业务需要带的材料,如开油票,办理居住证,新生婴儿入户等业务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此外,告知卡中还写了业务民辅警的电话号码,方便群众咨询和监督。四是派出所通过微信群转发至村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辖区群众知晓“告知卡”的内容,让群众在家所需材料准备充足后再来办理,让老百姓业务办理一次性完成成为现实。如若再有手续不全的情况,派出所民辅警必须向办理者提供书面清单列明需要补充的事项,全面解决手续不全,最多跑两趟的目标任务。


此类便民利民的举措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来所办理户籍业务均可一次性办成,仅三、四月间,汤古派出所为群众办理成品油油票84张、身份证23张、入户15份、新生儿上户6人、婚迁4户,户口本17份。


17566823aacb49f8aa564ad09ce6742e/images/b3e658b1016403160c204436e03bff0-20210427175130267.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