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凉山州金阳公安:五一节前讲平安 反诈防火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进一步预防、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违规野外用火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森林草原火灾应对能力。五一节来临之际,凉山州金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到金阳高中积极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


活动中,城关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重点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对策和森林草原火灾危害等几个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动员老师、学生向家人、亲戚、朋友、邻居广泛宣传防诈骗知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在防范诈骗方面: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要自觉遵守金阳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禁火令,结合近期金阳公安办理的违规野外用火典型案件“以案说法”,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巩固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果。


通过此次宣传,强化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广泛动员了师生主动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中来,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乡村”的良好效果,为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