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任公安部长罗瑞卿长子罗箭到南充顺庆分局将军路派出所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

4月6日,新中国首任公安部长罗瑞卿大将的长子罗箭少将回到故乡,来到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将军路派出所,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父亲在担任公安部长的时候曾告诉我,干公安就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和群众路线,这是无产阶级革命成功的法宝,父亲的一生都在践行这些话。”当日下午3时许,党史学习教育课开始,罗箭谈到了父亲对公安工作的认识,父亲对他的教育和影响,父亲如何帮助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罗箭回忆道,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时,父亲罗瑞卿担任首任公安部长,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维护社会治安、改造旧社会陈规陋习之中。“公安部附近是长安街,当时在长安街上有一位老农正在卖水果,这一情况被执勤警察看到,当即上前劝阻,过程中,水果掉了一地,老农跟警察争执起来。”罗箭说,父亲罗瑞卿路过看到,当即制止了这名警察,并要求向老农道歉,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法宝,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公安队伍人员不多,但是凭借着跟群众打成一片,积攒的良好口碑,克服了许多艰难险阻。”罗箭讲道,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总结的“枫桥经验”,正是群众路线的体现,一直沿用至今。罗箭表示,父亲罗瑞卿对他说得最多的就是要低调做人,千万不要脱离群众。罗瑞卿曾说:“我们都是幸运的,都是幸存者。无数先烈牺牲了,建立了新中国,和他们相比,我们有什么资格骄傲,你们就更没有骄傲的资本了。”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公安部长家乡的派出所,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和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动群众,做好本职工作,把将军路派出所打造成‘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罗箭说道。


听完罗箭的讲述,民警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继续深入党史学习,从党得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践行群众路线,发动和依靠群众,切切实实为民解忧,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369ea7216e641b09b4f7c153d4787d9/images/4fdf896c593e817746218f39c729e90.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