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吉警方联手 失散31年后母女终团聚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

4月20日,四川省公安厅、遂宁市和安居区三级公安机关派出警力,护送唐坤明一家前往1600公里外的河北省任丘市,跟被拐31年的女儿相认。回想起31年苦寻的艰辛、日夜思念的心痛,一家人从相拥而泣,到携手而乐,一张迟来的全家福让现场的每一个人动容。


1990年9月2日,家住遂宁市安居区的唐坤明、刘庆君夫妇带着大女儿到学校报名,不满4岁的小女儿刘平则独自到邻居家玩耍。当天下午,唐坤明夫妇回到家中,但是小女儿却怎么也找不到。从当天下午开始,唐坤明一家连续在当地找了近半个月。唐坤明说,这些年他曾远赴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区寻找女儿的下落,但一直没有女儿的任何消息。2018年,遂宁警方在了解到唐坤明一家的情况后,将其血样采集上传,但是迟迟没有比对结果。

今年年初,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全国失踪、被拐儿童及父母的相关信息进一步充实。2月11日,遂宁市警方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失踪儿童信息系统”,比中一名现居住在河北省任丘市北汉乡前桐梨村的女子李俊艳。据了解,李俊艳是2017年在吉林省通化市采血入库的。随即,遂宁市警方与吉林通化警方取得联系,并对李俊艳的身份信息开展调查。经过对鉴定结果进行多次复核,警方最终确定,李俊艳就是唐坤明夫妇的女儿刘平。

下一步,警方还将对刘平被拐一案开展进一步调查,力争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