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四川警察学院与龙透关社区 举行共驻共建签约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6 信息来源:

“有你们,真好!今后我也要报考警院!”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社区居民陈金光老人的小儿子毫不怯生地说到,并和父亲一道向专程前来慰问的四川警察学院有关负责人一行表达感谢。

6月23日,四川警察学院党委与龙透关社区党委共驻共建签约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警察学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仪式结束后,包括陈金光老人在内的30户结对群众代表,应邀来到了负责帮扶的四川警察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学校结对帮扶的各党组织还派党员代表来到群众家中慰问。


记者了解到,协议约定确立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的双方,本着“校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将在三年时间里通过“党建联动、人才联育、活动联谊、服务联抓、实事联办”等措施,为龙透关社区30户结对群众提供精准帮扶,共同实现“共强党的建设、共建先锋队伍、共倡文明新风、共筑民生平台、共创繁荣和谐”的目标。


据四川警察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以来,学校与泸州市泰安街道泰港社区和龙透关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不断拓展党建工作广度的活动。此次协议双方全面开展共驻共建,也是将结对帮扶社区困难群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真正实现有利于社区治理、有利于党员干部受教育、有利于人民群众受益的目标,用实际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检验。下一步,四川警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细化项目清单、强化落地落实、注重常态长效,通过结对结出感情,通过共建建好制度,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常态化制度化,努力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泸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警察学院为加强和创新泸州市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此次共驻共建活动,正是新时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共同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双方要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协作,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努力将其打造成泸州市乃至全省“城市党建+高校党建”的样板和典范。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