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预赛(南方赛区)在成都开赛正式揭开公安民警组比赛序幕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

722日,蓉城大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预赛南片区在四川成都开赛。据悉,全国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最高级别体育综合性赛事。本届全国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举行的第一个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事。


此次乒乓球预赛分南北片区,同时在成都、许昌两地开赛。赛期为722日至25日,历时4天,分为群众组和公安民警组;公安民警组项目设有男女团体。


记者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中,首次增设“公安民警组”并明确了6个比赛项目。中国前卫体协积极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参加10个竞技体育项目、6个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能力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全警体能素质、积极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此次乒乓球预赛开赛,正式揭开了公安民警组比赛序幕。

中国前卫体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民警组乒乓球项目预赛,与群众组同时编排,组织工作难度大。在公安部参赛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赛前专门召开公安民警组领队教练会议,要求各参赛队领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负起责任,配合体育部门做好赛风赛纪、风险防控、现场督察等参赛工作,充分体现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果、公安队伍教育训练成效。

目前,赛事正酣,比赛氛围热烈。一位参赛公安民警告诉记者,全国运动会设置公安民警组比赛项目,让全国200多万公安民警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必将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力争赛出水平、取得佳绩,展现新时代公安民警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纪律作风。

c285db27900248d9badea8adc49defec/images/微信图片_20210723143521.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