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泥石流致人员失联雅安公安紧急抢险救援

发布时间:2021-09-27 信息来源:


9月26日凌晨3时许,雅安市天全县喇叭河镇突降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致环线公路在建工地一工棚被冲埋,导致10余人失联。灾情就是命令!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全力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按照省公安厅指示要求,雅安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市县两级救援力量共272名警力,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与应急、交通、卫生等部门火速赶赴事发地,开展指挥调度、抢险救援、道路保畅、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前往事发点途中多处塌方,造成交通、通信、电力中断,全体公安民辅警冒险逆行,立足公安职责,奋战在泥石流抢险救援一线第一时间对塌方、泥石流、滑坡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积极开展被困车辆救援、警戒标志设置、危险路段值守等工作,并及时通知、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隐患路段的排查与被洪水冲毁路段的抢修工作。

截至26日16时,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协助转移疏导群众40余人次,协同相关部门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目前,公安民辅警正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协同相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联人员,现场救援和人员核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e24bdcf95d694b2c8290ecdae000d825/images/微信图片_20210927151740.jpg
分享
TOP